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曼谷的美很特別
常常不注意的就會開始自我陶醉起來

很喜歡獨自一人走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聽著MP4邊大聲唱歌
因為知道沒有人會聽得懂所以更敢大聲的吶喊著我愛台灣之類的話
雖然很蠢沒錯但這種能夠達到無人能干擾的境界的次數其實並不多





運動時看到路中央有隻死掉青蛙
走路時在石頭路上看到有隻死鳥

(但最後其實是條死魚)
話說真的有點搞不懂為何那地方會有條魚


這時候也不得不讚嘆大自然時在是無奇不有
XD






泰國的天空很美麗
尤其是雲層的變化更讓人嘆為觀止

常常運用想像的空間順便發展大腦的靈活度
昨天我看到一個嬰兒要把太陽抓起來唷





我發現其實我真的很喜歡泰國
小時候常常會因為大人外在的言語思想干擾
每當一聽到泰國這種字眼的國家心理不禁很自然的出現兩個普遍的字 "落後"


但高科技的時代往往也是回隨著流行的趨勢不停的在進步
不可否認的是其實泰國也是非常國際化的國家




雖然常常會覺得泰國人的思想簡單而平淡
但能生活在這凡事追求慢步調的國家裡其實也是種磨練

人就是常常耐心不夠而影發很多衝突

下一張(熱鍵:c)

就拿塞車來說泰國的交通不好也算是有名的景觀之一
實際上來說就是只要有警察的地方交通就會不好
一方面也還是要看警察夠不夠負責任會不會指揮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每次我都覺得公車司機或是計程車司機的耐心真夠強
也常常可以體會到賺錢真是難
就連坐在車裡的乘客都有這種啟發可見那種磨練真的是要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值

其實最想介紹的還是泰國計程車了
計程車顏色的多種變化最讓人好奇外什麼會有這麼特別的景觀
其實答案很簡單
會有這麼多顏色也只是因為個來自於不同計程車公司罷了

下一張(熱鍵:c)




差點忘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偷偷告訴大家
泰國人的計算能力很差
飯店或是一般餐廳的計算程度我是不敢說
但如果你有機會到路邊的小販或是雜貨店買東西時他們都很依賴計算機
如果偏偏遇到不喜歡按計算機的老闆那你今天可能會意外的賺到不義之財啊





回上一層(熱鍵:b)

泰國的零食其實都很便宜
算來算去連飲料和牛奶優格都很便宜
但重點在沒有人推薦的時候就必須要自己多多嘗試體驗來自這世界的不同奇怪味道

知名的洋芋片和巧克力的價錢也是相當平易近人的說
對於窮學生和正在積極減肥的我來說偶爾買來吃一下犒賞自己也是種享受






下一張(熱鍵:c)

重點一題
泰國是非常尊敬他們的國王
所以當你來到泰國時在路上常常會看到獨立式的女人照片或是男人照片
那絕對不是在競選議員
因為那是他們的皇后和國王

國王為這國家的付出全泰國人都是有目共睹的
之前紅衫軍鬧很大但只要國王一出面說一句話立刻通通停止
似乎訴說著就連國王所吐出的每一口氣對泰國人來說都是如此的寶貴
不是我在誇張

如果你在大庭廣眾下隨便亂指著國王的照片那我會跟你說警察局見
如果你隨意破壞國王照片或是說褻瀆皇室的話那我會跟你說法院見





下一張(熱鍵:c)

泰國人也是非常尊敬他們的警察
如果要比較的話有時還會覺得台灣的人民保母比較吃虧

泰國的警察只要是一個口試或是動作的話所有人只好乖乖聽話
我發現泰國警察最大的興趣就是在馬路邊攔車子尤其是計程車他們最愛攔
住在泰國的人都知道只要被攔到就等於要付錢給他們
當然有時候也會很公正的開罰單但我就遇過直接給他兩百泰銖然後放我們走的警察

心裡總是會OS的說這算是賄絡嗎


其實也不得不稱讚他們也蠻辛苦的
因為泰國警察的制服是長袖長褲然後也可以說是緊身衣
在這種炎熱的國家裡常常要出勤時在很不容易的說






下一張(熱鍵:c)

泰國的教育其實都是很有制度的
就算到了大學其實還是都要穿制服
其實別看泰國這樣子他們的國際學校特別多
制服比較起來也和當地的學校有很大的差別就是了

在泰國你走在路上
只要看見穿著白色襯衫黑色裙子的或是白色襯衫黑色長褲的就幾乎都是大學生
常常不知道是哪所大學的學生差別在於學校的袖扣
不同的大學都有著不同的袖扣但其實都很小一顆所以真的很難分辨

泰國當地的一般國小國中學生幾乎都要剪台灣早期年代的鍋蓋頭和平頭
所以我常常很慶幸的覺得自己好險不是讀泰國學校或是生在泰國
走在路上也常常會看到黑黑版本的櫻桃小丸子或是黑黑版本的花田少年一路
這也許就也是他們當地的特色吧


下一張(熱鍵:c)




好像有人叫我介紹泰國的食物了 :)
話說這種衝動早就有但就差沒行動
待在泰國的日子還有多久我不知道
但現在似乎也真的開始想來介紹泰國大小事了


如果你喜歡的話順便推一下唷!
今天也只是簡單的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