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曾經我也有個夢想就是變成一位音樂家
隨著年齡時間地方人物的變化這個夢想也漸漸埋沒了.....


有感而發的想大這篇文章的衝動
其實自己真的很愛音樂很愛我的喇叭

小喇叭 又叫做 小號



國小三年級的第一次接觸總是讓人回味
我想小女生都想學長笛豎笛之類比較有氣質的樂器
當時的我也很想學那些比較有氣質點的樂器
可是因為奇怪的機會從此之後我竟然與小喇叭結緣

其實還因為這件事情跟我媽大鬧一番
第一次拿到小喇叭不是全新的而是表哥當時也想學不過到後來放棄所以轉交到我手中
(但是他現在可是很厲害的打鼓手唷)


小時候參加別人喪禮總是看到樂隊吹著喇叭
所以導致成心裡有點怕怕的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東西

我想要金色的喇叭可是第一眼打開盒子竟然是銀色的喇叭
當下的我好像哭了還大鬧的說著
這是吹死人的顏色而開始害怕了起來
(由此可見從小很無知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觀念影響到我)

可是就在第一次樂團練習就當大家把自己的樂器拿出來時我開始鬆了一口氣
因為原來不只我用銀色心中也頓時出現了平安

連鋼琴都不會彈的我
連五線譜都不會看得我

竟然可以踏上音樂這條路招搖撞騙到現在真是不容易啊
(感嘆)


長大之後開始很慶幸自己是吹小喇叭的
因為很多朋友總是用不可思議的眼光問著我說你是吹小號的啊
因為樂團的某些原因我們也大概算換了三個指揮
前兩位指揮也都是吹小號的後一位是吹sax風的

老實說我大概已經忘了第一位指揮叫什麼名子
但我記得當時因為他要走我還因此又鬧脾氣很傷心難過一陣子耶

第二位指揮我可以很驕傲的大聲說是已故的  畢學富 爺爺 

他是位嚴師更是位很提拔我的爺爺
小時候最討厭上他的分部課因為他總是要我們練基礎音
所以有時候樂團的曲子我們都不太會而且練習基本音真的很無聊
起初覺得這老師很兇很討厭

人與人之間很奧妙
相處久了總是感覺全變調

上完分部課之後有時候我們會拿寶特瓶打棒球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畢爺爺當投手我當打擊手
用紙揉成小小的一顆球竟然被我打出個全壘打

畢爺爺身邊總有一個慈祥的畢奶奶跟著她
畢奶奶吹豎笛可是很厲害的
每當我們在練習分部時畢奶奶總是喜歡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刻印章
不管春夏秋冬畢奶奶總是都穿涼鞋
因為畢奶奶說他全身最不怕冷熱的就是腳了

好喜歡幫他們按摩
回憶起總是特別喜樂
曾經的我還對畢爺爺放話說以後我到北一女去找你再給你教好不好
當時畢爺爺有說歡迎妳來
可是不愛讀書的我沒能到北一女跟你打招呼後來我們也就斷訊了

最後一次得知你的消息也還是從朋友那聽來的
你走了但你留下的歷史卻是令人嘆為觀止的
我很驕傲我是你的學生

其實真的好懷念被你操被你大罵的樣子
每次看到你滿頭白髮連老人班都有了卻還是可以吹出那麼高音
對於還是小孩子的我簡直把你當偶像

很想你 很懷念:)



第三位嚴師叫做  顏慶賢 老師

老實說國小真的很現實而且想法也很單純
換了個老師以為教學方式也會鬆懈一點結果沒想到
我因此才真正的與管樂比賽結緣

從五年級之後開始認識老師
雖然主修樂器不一樣而且當時的老師對於指揮還是不斷的努力
因為本身是音樂家的老師主修是sax但是到後來卻變成指揮而且在音樂界還是名氣的唷


我就讀台北縣中和市光復國民小學
當時的樂團樂算是近幾年才成立的所以很少出去比賽
練的曲子也是非常簡單的也不常出去表演

有一次為了比賽練了一首很難的曲子
大家每天都練習到很晚而且木管樂器被操得很兇
當下才開始體會到當時自己是有多麼得慶幸自己是吹小號的
至少手指不用按那麼快舌頭點那麼快因為只有三個鍵卻可以有很多不同奇妙的音實在很特別


可是因為遇到顏老師從此之後也寫下許多光復國小管樂團的歷史

後來我到台北縣立海山國中也一直都跟著老師
所以以下戰績我都有參與在其中當然還有CD可以聽啦





戰績:
臺北縣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優等第一名 (指揮光復國小, 2003)
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全國第二名 (指揮光復國小, 2004)
臺灣管樂協會杯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全國第一名 (指揮光復國小, 2004)
臺北縣音樂比賽管樂合奏特優第一名 (指揮海山國中, 2005)
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特優第一名 (指揮海山國中, 2005)
臺灣管樂協會杯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全國第一名 (指揮海山國中, 2005)





多漂亮的戰績也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
回想起來當時真的好操好操 
還記得為了練一首曲子也練了五六的小時
也有好多個喜怒哀樂大家都一起回憶著
那些分散到各地的戰友都跑哪了


其實小時候就開始夢想著有一天
我一定要把你們這些曾經同甘共苦的戰友找回來
當大家都出社會或是為人父母的那一天在一起拿著曾經一起努力的樂器在一次吹奏著
感覺一定很棒

雖然不知道這個夢想能不能實現
但至少人家不是常說嗎
有夢最美
(開始陷入自我催眠的狀態了)





其實也不知道是什麼感動讓我突然打起這篇文章
就只是亂逛別人無名剛好看到也是吹小號的同好在聽著音樂然後由感而發吧

現在也只是在教會裡吹吹樂器
但是很想在回到以前熱血又拼命的練習的模樣


我不敢說我音樂細胞有多好
可是我喜歡音樂的熱忱是不會改變的




而我緊緊守著
三原則

一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學壞 因為都在練習所以沒時間
二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亂跑好動 因為學習專注
三 學音樂的小孩都很乖 因為在學習定性




 下一張(熱鍵:c)

特別介紹我也上過國家音樂廳的舞台表演唷
雖然是跟著社區管樂團一起參予的但對於踏進國家音樂廳的夢想也算是實現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32205&book=18 
                                       詳細請到這裡觀看:)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